datong safe logo

電子書

2017Sport 00 L

內容包含健走小常識、健康生活、健走地圖、自我成長紀錄

2016 breakfast 01 L

內容包含大同區健康早餐地圖、臺北市大同區早餐檢康選以及吃完早餐要走200公尺幾圈才能消耗熱量的秘密~

01 L

內容包含護照說明、基本資料、騎車基本配備、騎車基本動作、安全檢查、注意事項、自行車相關網站、騎乘活動紀錄。

sport 01 L

內容包含健走小常識、健康生活、健走地圖、常見運動熱量消耗表、自我成長紀錄。

01 L

內容包含高齡者運動的好處、高齡者運動的正確認知、高齡者運動安全、運動的基本型態、高齡者運動原則、運動裝備、推薦高齡者的運動種類、運動好去處、高齡者運動處方準則、運動示範圖例、高齡者功能性體適能測驗、身體活動紀錄表。

01 L

內容包含悠活大同健康關懷服務空間的介紹與服務內容介紹,服務內容包含健康諮詢服務、健康便利站、體適能檢測評估、台北智慧行動健康服務系統、雲端體感復健系統、銀髮資源服務系統、復健物理治療、心理諮商服務、銀髮輔助具展示、哺集乳室等。

nosmoke 01 l

菸的危害無所不在,並默默造成身體上的損害,希望藉由您的力量,實際參與拒菸宣導行動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以及周遭的每一個人。

01 L

內容包含寧夏夜市的美食資訊、交通資訊、週邊地圖、每日飲食建議攝取量、健康飲食小撇步,以及推薦的健走路線,包含樂活路線、舒活路線、悠活路線、快活路線等,讓您在享受台灣美食之餘,還能讓身體活動,促進健康。

01 L

內容包含大同區簡介、我們提供的服務、悠活大同簡介、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志工隊簡介、癌症篩檢、菸害防制、臺北卡、健康便利站、社區營造、安全社區、傳染病防治、健康飲食等相關資訊。

01 L

內容包含我的健康資料、健康生活營造宣誓、認識我的身體活動、打造屬於自己的活力計畫、大同新生活無菸健走步道、生活運動篇、健康飲食篇、認識菸害、體適能檢測等內容。

2019CookCover

包含國民營養指標、我該吃多少卡路里、國民飲食指標小叮嚀、教您健康煮、我的營養紀錄、食譜索引。

2019CookCover

內容包含生活型態介入重點、特定族群防治策略、場域防治策略、健康體位環境營造、總監測指標等內容。

notebook

2019CookCover

這一本「在漾銀髮健康美味食譜」以長者為對象,針對長者咀嚼能力和日漸衰退的味覺,由營養師設計與評估, 每餐以均衡六大類食物為主,規劃三道菜外加一主食,總熱量控制在700-800大卡間,跳脫營養教育的窠臼﹒由本市六大名廚編撰18道葷食及18道素食的健康餐,菜色多樣、擺盤精緻又美學、刀工色澤俱任,使食物更好看,讓市民在家裡也能吃到「三好一巧」 ,即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以預防慢性疾病的危害。

notebook

2019CookCover

2018 健康新識代 全民徵厲害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入選:
└個人組-手冊類-銅獎
└製作/授權單位:梁組嘉創作者

notebook

2019CookCover

包含甚麼是肥胖、肥胖的總類、我有肥胖嗎、肥胖相關的疾病、肥胖的臨床評估、肥胖的臨床治療、飲食建議、運動建議、心理評估與心理介入、藥物治療、外科手術治療、老年人的減重建議、健康體重相關資訊。

notebook

2019CookCover

本食譜設計的對象為老年人,是依據營養均衡、食材容易取得、製備過程簡單不複雜的原則來設計。本手冊包含軟質飲食、半流質飲食、全流質飲食,每種飲食共設計四套菜色,照顧者可依家中老年人的咀嚼能力,選取合適的食譜,互相搭配,例如:蔬菜和蔬菜互換;肉類可以和蛋、豆腐互換,讓原有的菜單變得更多樣化。

notebook

2019CookCover

人體之營養需求包括熱量及共約40 種的必需營養素,均需由日常飲食中攝取足量,才不致發生營養缺乏。所謂均衡飲食,即指每種必需營養素都攝取到需求量,且熱量攝取與熱量消耗達到平衡。飲食指南乃根據食物中營養素分佈情形,將食物分類,只要依此分類由每類中選擇食物達建議份量,即可達到『均衡』之要求!!

notebook

2019CookCover

內容包含瞭解自己、認識菸害、戒菸就贏、戒菸的好處身體最清楚、戒菸問答集、戒斷症候群、戒菸好招、戒菸減重一起來、錦囊妙計、戒菸明星

notebook

2019CookCover

戒菸,讓愛沒有距離 ◎健康徵好

由你Create_106年度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

└地方政府衛生局(所)組手冊類入選作品

└製作/授權單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no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