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大同公司
企業

大同公司

理念

大同公司秉持創辦人林尚志先生「正誠勤儉」創業精神,全體公司學校同仁均以民務員精神實踐:「建教合作研究發展;勞資一體產業自治;社會投資公眾公司;創造利潤分享顧客」大同經營理念,建設自立技術來支持市場、計劃、開發、設計、採購、製造、推銷、服務、創造高品質、高性能、藝術化、高尚精緻、無缺點產品服務世界上各人士。

位於中山北路的大同公司為三棟明朗整齊辦公大樓及寬闊廠房建築,廠區枝葉茂盛老樹象徵著歷史悠久的大同公司永續經營的生命活力,大同公司擁有二萬名員工,每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盡心努力,是社會繁榮安定的重要力量。

大同公司向來重視同仁健康,歷年來推動多項健康促進活動,以提昇同仁健康與體能,並榮獲北市衛生局多項健康職場獎項,獲獎意義不僅是社會肯定大同公司多年致力於職場健康促進的努力作為,也代表公司對同仁健康照護的力行實踐表現。

大同公司辦理健康促進活動概況

(一)、大同公司為營造健康快樂職場,經常辦理健康講座以提升同仁保健常識,定期辦理紓壓講座,讓同仁學習各種減壓方法,學會正向思考,自民國85年起公司聘請精神科專科醫師定期駐診提供同仁專業心理諮商服務,協助員工維持身心平衡舒適的健康生活型態,幫助同仁擁有健康美好的生活也提昇工作效率。

(二)、本公司所有廠區全面禁煙,於會客室、各出入口設置明顯禁菸標示及公告,嚴禁同仁、包商、訪客攜帶香煙、火柴、打火機進入公司。營造空氣清新健康快樂職場。

(三)、大同公司為提供同仁身心靈舒適美好平和的工作情境,公司福利委員會定期辦理各項體能與文教活動,鼓勵同仁勵行健康生活並成立健康體能社團為同仁提供公餘時間舒展筋骨,增強體能的健康促進活動。

(四)、健康園遊會活動: 大同公司每年定期與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共同辦理健康園遊會活動,辦理高血壓、血脂、血糖三高篩檢及婦女子宮頸抹片、乳癌檢查等活動,以發揮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防功效,保障同仁健康。

(五)推動母乳哺育: 母乳哺餵是兒童基本權力,為鼓勵產後女同仁回到職場後持續哺餵母乳,大同公司特別設置二間哺集乳室,方便親善的環境提供產後女同仁延續母乳哺餵最佳環境,哺集乳室是公司送給女同仁最貼心的生育禮物。

Image

使命與願景展望

  1. 持續秉持員工是公司最大資產哲理,推動職場健康促進活動,以提昇同仁健康與體能,也增進公司競爭力。
  2. 與社區聯盟共同推動職場健康促進活動,透過經驗交流與資源分享將健康職場經驗由點而面循序漸進全面推廣至全中山區皆成為健康社區。
  3. 期望透過中山健康促進協會,推動健康城市計劃,讓中山區的企業與世界接軌,開創企業和國際交流契機,提昇健康台灣國際形象。

聯絡資訊

http://www.tatung.com
聯絡人:健康中心江素珍
電話: 02-25925252分機3322